close

 


~早晨的办公室~


今天我的VW Sharan 尾号限行, 另外一辆老车最近身体不好


北京这几天不是很冷,大概 -3 °C ,搭出租吧


8点到公司,暖气很足,一下子就暖和了。。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这次从台湾把小白(金代耀州月白釉小炉)带入境打火漆 。。


现在北京的文物 入境/出境 申报的程序有改变了,而且开始有风险疑虑,这部分改天再开贴分享 。



 


左边的是我养在办公室的冬青,朋友剪枝给我的,加水就可以长了,只是生长缓慢 !最近我开始用生物菌养它。。好像长的快些




看到炉子的兽腿了吗 ?典型的耀州兽足瓷塑图案 ,与仿品差异很大 。


不过真品有的月白釉厚,兽面图案被釉覆盖看不太出来。



煮了杯咖啡 ~


顺便把柜子里的龙泉香炉片片拿出来“ 加强记忆 ”一下



这片是龙泉兽足鼎式炉,细长的脚做的很好很精细有别于耀州的粗犷 !



再来 ~ 龙泉八卦纹鼎式炉 ~


 ~ 粉青 ~ 釉色真好




这瓷片~ 传达的制作工艺~可以看得很清楚哦



  • 兽足是合模的,另外身上的八卦纹怎么做出来的?看官们应该一目了然了吧 ~
  • 先做三道旋纹后再分配八卦纹
  • 制作工艺快捷 ,品质稳定一致

我想是可以说明当时这类龙泉小香炉产量很大,类似的标本还数量不少。



 


唉,要是全品的该多好,都是可以好好上手把玩的器型 。。


去买工艺品来玩玩 。。花的钱少。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e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