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愛北方青瓷的耀州窯,老窯瓷裡我尤愛香爐


 




 


誰在收藏之路哪有沒有打過眼 吃過藥的?Mike 给您拍拍手


打眼通常都在刚刚開始 步入收藏 懵懂無知的時期


一來鑒定知識不夠


二來不知行走江湖人心的險惡




 


吃藥就當吃補 不覺得丟臉


很樂意跟藏友們分享我打眼的经历 .. 就像之前也分享过D牌建盏的药


大家有學習最好..



 


这只北宋耀州窑兽面三足炉是典型繁复的四道工艺的好炉子!


是真品,釉色也好,只是开片过细,品相还说得过去 。


但是Mike为什么打眼了,而且还是rmb 六位数的


 



 


问题就出在这兽面三足上 !


先来这一只脚是完整没有问题的 。。


 



而这只脚就怪怪的了 !看得出来不对劲吗 ?





看不出来 !?


有问题吗 ??


我当时也用了80x 放大镜看遍全器!


气泡开片都连贯啊 !!




 


哪裡有什麼問題


幾個專玩耀州的高手都上手了,大開門的




 


有一天我把刀片拿出來清土沁,其中一隻腳竟然可以削下片片


你的美工刀是否鋒利到可以削瓷如泥


夭受骨.... 這個爐子是經過廣州修復高手給裝了一隻 “ 義肢 ”  




 


我的心情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 


现在回头想想 只能用力  


其实这个修复工艺的做法算是低级做工了


修复师傅先做一个假肢塑型接上 ,之后上色涂胶,再丢到微波炉电一下


然后就遇到一个懵懂无知的冤大头 ... 就是偶啦 ...


难怪可以气泡 开片都连贯 想想真的是给他拍拍手 !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e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